艺术硕士领域简介

发布时间:2011-04-26作者:设置

艺术设计 (代码:055108 )

艺术设计领域艺术硕士设在艺术学院,该院的艺术设计是省级特色专业,2010年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05年批准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省级重点学科;2003年批准为设计艺术学硕士点;2009年批准为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该院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9,硕士研究生导师16名。

艺术设计硕士主要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层次的优秀设计人才,突出艺术创作和实践能力的锻炼,培养具有以设计实践为基础的掌握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设计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

现有6个研究方向:

01视觉传达设计:培养视觉传达设计实践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设计技能,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设计现状,具有较强的专业设计及实践能力。

02环境艺术设计:培养环境艺术设计实践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设计技能,结合工程实践,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设计现状,具有较强的专业设计及实践能力。

03工业设计: 培养工业设计实践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工业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设计技能,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设计现状,具有较强的工业产品设计及实践能力。

04服装设计:培养服装设计实践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服装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设计技能,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设计现状,具有较强的服装设计与产品开发能力。

05展示设计:培养展示设计实践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展示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设计技能,结合会展策划与会展工程实践,熟悉本专业研究方向国内外设计现状,具有较强的展示设计及实践能力。

06书法艺术与设计表现:培养书法艺术与设计表现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书法艺术的基础理论和表现技法,探索传统书法艺术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新途径。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高专业创作能力及表现能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