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3-09-23作者:设置

 计算机应用技术(代码:077503 

    一、学科概况

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学)硕士点依托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集成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设备先进,科研实力雄厚。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纵向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课题10余项,到位经费300余万元。获省部、厅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80多篇。本学位点紧密结合当前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专注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二、主要研究方向

01人工智能:重点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数据挖掘、信号处理中的理论与应用。

02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重点研究医学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处理、目标识别、特征提取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

03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重点研究信息系统的构建、优化和集成以及数据库技术的理论与应用。

三、从业领域

本学位点课程设置注重基础理论的实用性和学科发展的前沿性,并注重学生学术研究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信息系统研发、计算机网络安全和取证技术、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数据库与系统集成以及数据挖掘方面的开发与应用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