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26作者:设置

 68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46会议室召开。督导组专家及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西奎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从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环节、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督导工作任务、工作分工和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安排。将重点就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中期筛选、论文答辩等环节展开督导工作。经研究决定,督导专家组将于近日启动对研究生毕业答辩的督导工作。

王西奎副校长在讲话中阐明了研究生督导工作的意义,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求研究生处要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各有关学院能够积极配合督导组各位专家开展工作,为督导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督导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三是希望督导组各位专家不负学校重托,恪守职责,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创新”两大主题,紧密配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抓住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最关键环节和问题,更加全面、深入地介入研究生培养过程,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作用。

最后,王西奎副校长向各专家颁发了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