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内涵提升计划,促进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09-26作者:设置

 为贯彻学校内涵提升计划建设工程,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事业项目,促进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工作例会,对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部署。相关学院分管负责人及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西奎副校长主持。

根据学校内涵提升计划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会上,研究生处张旭东处长重点就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作了安排,主要包括: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提高一志愿报考率;健全规章制度,严格与规范各培养环节;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以社会需求为目标,科学制定新的培养方案;以创新计划为载体,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制定学位点建设规划,提升学位点内涵;健全质量监控体系,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合作培养研究生;实施培养与管理现代化,提高质量与效率等九个方面的工作。随后研究生处就毕业环节、规章制度梳理、在职研究生培养及新一轮招生工作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王西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学校新一轮创业中,研究生教育承载着学校内涵提升之重任,作为学校调整之后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要站在新的起点,要有新的工作思路,要呈现新的面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动研究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研究生教育理念与培养机制,大胆实施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明确责任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