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8作者:设置

研通〔201341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与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研究,决定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营造创新氛围,加强原始创新

二、组织方式

本届论坛由研究生处主办,各有关学院分头承办。

三、举办时间

11111月30

四、活动形式

1、论坛应以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下同)为主体,结合各自课题研究内容作学术报告,所作报告应为一篇完整的学术论文,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2、各分论坛应安排部分校内外专家作有关学术创新方面的专题报告与讲座。

3、为方便在职研究生参加创新论坛,加强与企业联系,吸引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参与论坛,鼓励在校外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设立分论坛。

4、论坛可以采用企业冠名的形式举办。

五、活动要求

1、各有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创新论坛组委会,加强对论坛的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举办相关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且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和特色。

22011级和2012级全日制研究生均须参加所在学院承办的论坛并做专题报告,专题报告计入个人前沿讲座考核内容。鼓励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和2013级全日制研究生积极参加论坛活动。

3、各论坛开展活动前须张贴海报并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论坛要对研究生参加活动进行考核,切实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确保论坛质量和效果;活动结束后应认真总结。

4、参加论坛并做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应事先准备好报告的PPT讲稿,报告时间不少于15分钟,讨论时间5分钟。

5、为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和水平,本届论坛鼓励研究生作英文学术报告。

6、论坛活动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论文经专家审核通过后将编印成论文集。该论文集为学术交流材料,不正式出版,不影响其中收录论文的正式发表。

六、奖励办法

各单位从参加论坛研究生所作学术报告中分别按不超过参加论坛人数的5%10%15%的比例推荐优秀论文(报告)一、二、三等奖,填写《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推荐表》报研究生处审核后,颁发奖金及证书。

七、报送材料

11110前,各学院将论坛组委会名单(5-7人)(附件1)、论坛活动计划(含活动时间与地点)(附件2)报研究生处,电子版发xwb1081@163.com

21130前,各学院将论坛总结、推荐获奖论文名单(附件3)、《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推荐表》(附件4)及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论文(格式要求见“论文模板”)(附件5)一并报研究生处,电子版材料发xwb1081@163.com

本通知及所列附件可从“研究生处网站-学位工作-最新通知”中下载。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组委会名单.doc

附件2-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活动计划.doc

附件3-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推荐获奖论文名单.doc

附件4-齐鲁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5-论文模板.doc         

 

 

                             一三年十月十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