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术论坛”印刷包装主题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26作者:设置

      近日,轻工学部邀请北京印刷学院陈强教授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型高阻隔薄膜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轻工学部印刷专业的老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轻工学部副主任朱汇源主持。

      陈强首先简单介绍了由他带领的等离子体物理及材料研究室的成员及工作。随后,他以美国、日本的包装行业为例,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的阻隔膜市场前景。以此为铺垫,陈强深入讲解了阻隔膜的结构和应用范围,并以食品和医疗为例进行常用组材料性能对比。关于阻隔薄膜的类型,陈强分别详细讲解了覆铝阻隔薄膜、氧化物涂覆阻隔薄膜和新型PECVD的制作原理和用法。

      报告会结尾,陈强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的等离子体物理及材料研究室,并热情邀请同学们的加入。期间,朱汇源为陈强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近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师生们多次与陈强教授互动交流,现场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气息,效果良好。此次报告会,使轻工学部的师生聆听到了本专业前沿理论知识和设计案例,对新型高阻隔薄膜及其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更体现了轻工学部坚持学术交流的办学宗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