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术论坛”蛋白质工程应用主题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26作者:设置

      近日,轻工学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轻工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全杰教授围绕“蛋白质的工程应用”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部副主任朱汇源主持。皮革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全杰讲解了蛋白质与生命起源的关系,介绍了蛋白质的功能及其特性。接下来王全杰系统阐述了蛋白质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前景。他认为蛋白质是大自然的馈赠,取之不尽,作为一种工业原料,有着其它材料不可比拟的优势,蛋白质在蛋白质塑料和表面活性剂等工业领域中的研究方兴未艾。王全杰的报告幽默风趣,现场氛围活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轻工学术论坛”是轻工学部设立的“常态化”、“长期化”品牌学术活动,旨在提升学术交流层次,拓宽师生学术视野,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讲座贴近实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使师生及时获取了最新学术前沿信息,得到广大师生好评。

      讲座结束后,王全杰与师生进行了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