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孙润仓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30作者:设置

      6月25日,北京林业大学孙润仓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木质纤维生物质结构表征及产业化展望”的学术报告,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孙润仓就木质纤维组分分离及表征方法的最新研究动态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指出科学研究不应仅局限于实验室水平,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应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并对其科研团队的技术成果产业化案例做了分析和探讨。会后,孙润仓与造纸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就木质纤维组分产业化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孙润仓,北京林业大学教授,1996年获英国威尔士大学农林科学学院(University of Wales,Bangor)木材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9月受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学部委员(Fellow)、美国木材科学协会委员会委员、美国纽约科学院邀请高级会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