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17作者:胡令启设置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沁人心脾的金秋时节,9月11日上午,我校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校领导王光芝、王西奎、周有波、任民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周有波副校长主持、王西奎副校长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有波副校长介绍了参加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欢迎全体2015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
    王西奎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2015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王副校长富有深情地回顾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齐鲁工大在六十余载办学历程中,励精图治,奏响了一曲曲凯歌,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在同学们生命之舟驶入全新航程之际,希望大家薪火相传,不负众望,再次扬帆起航,放飞人生梦想。
    然后,王副校长与研究生新同学谈了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树立学术理想,肩负创新使命。在创新驱动成为时代主旋律,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选择之机,同学们作为新的科研群体,创新理应成为当仁不让的时代使命。同学们要传承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弘扬创新精神,精研学理,敢于质疑,突破自我,实现学术上的飞跃与提升。
    二是希望行大学之道,成君子之风。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希望同学们既有胸怀天下的价值追求,又秉承顶天立地精神追求卓越,注重人格的完善、道德的提升,行大学之道,成君子之风,以开阔的视野和宽广胸怀把握时代主旋律,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之中。
    三是希望团结合作、笃实力行。“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新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和竞争,只有那些善于合作的人,才会在成功路上走得更远。“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赢得未来,关键在行动。希望同学们注重合作分享,笃实力行,用真诚的态度、宽容的心态和执着的追求去蓄积发展的正能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的人生里程已经开启,王副校长希望同学们沉潜精进、学有所成,度过踏实而精彩校园学术岁月!

    随后,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孙涛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孔凡功教授及新生代表王泓蘇同学,从各自角度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开学典礼隆重而热烈、精彩而厚重,成为学子们入学难忘第一课,深刻触动在场每位学子对学术追求、对人生价值与信念的思考,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最后典礼在悠扬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