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6-16作者:设置

 

614日下午,校长陈嘉川主持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学校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相关学院(部)院长(主任)和分管副院长(副主任)、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解读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相关政策,对本次评估范围、参评条件、评估指标体系以及评估程序等进行说明,并通报了我校学科评估工作安排;高文红副处长就各参评学科的资料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陈嘉川指出,这次部署会非常重要,各学院(部)要树立信心、统筹资源、认真准备,全力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他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科是大学的心脏,是学校办学实力的体现;第四轮学科评估就是对全国高校办学实力的大检阅,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可比性;我校要实现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办学目标,就要有一批高水平的学科作支撑。二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相关学院(部)院长(主任)作为本次学科评估的第一责任人,挖掘整合各类资源、完善申报材料,力争使我校部分学科进入全国、全省前列。三是要做好跨学院资源整合。各学院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校范围整合与本学科相关的学科、人员,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四是要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从完善学科形态、确立学科目标、整合学科方向、确立人员规模、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拓宽国际交流、搞好资源整合、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完善运行机制等方面,系统化、体系化的加强一级学科建设,打造高层次学科平台。 

与会人员还就有关申报事项进行了交流。

学科评估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开展了三轮。学科评估结果是政府决策、社会评价的主要参考,与学科资源分配紧密相关,是一流学科建设、各级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