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彭峰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8-25作者:设置

        8月23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彭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碳材料在化工与能源中的催化作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彭峰首先简单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纳米材料与纳米催化中心,然后围绕着他本人在纳米碳材料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对自己课题组对纳米碳材料在化工与能源应用中的研究过程与研究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彭峰重点介绍了将碳基纳米催化材料应用于合成环己酮和己二酸、乙苯氧化、异丙苯氧化、环己烯氧化、蒎烯氧化等一系列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并指出碳材料代替金属催化剂具有广阔的前景,可将催化理念拓展到工业催化的多个核心领域,发展一系列绿色催化新技术。彭峰同时介绍了将碳基纳米催化材料作为阴极氧还原催化剂,用于发展高性能的燃料电池催化剂,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报告会中,彭峰就导师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地投入到科研过程中与教师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彭峰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材料、纳米碳催化等研究,先后承担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0多件,在Angew Chem, ACS Catal, J Catal, J Mater Chem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论文被SCI刊物他引3000余次,并入选2014和2015年度爱思唯尔公布的Scopus数据库中国化学工程领域“高被引论文研究学者”榜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