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研究生入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5作者:设置

 

各相关学院:

2016级研究生于96日报到,新生名单已发至各学院。为做好迎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

1、报到时间:201696日全天

2、报到地点:各硕士点所在学院新生报到处。

396日校研究生会在学校大门口设立服务岗引导研究生报到。

4、研究生报到流程:

1)已提前交费者,凭入学通知书到各学院报到处或各学院团委领取收据。

2)带齐入学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书、党团关系及户口迁移证明到相关学院报到。凭交费收据到所在学院领取公寓钥匙,安排住宿。

3)到卧具发放处自愿购买卧具。

4)自带人事档案报到的研究生,将人事档案送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公楼434)。

二、领取教材

98日下午,各学院安排2016级研究生到研究生处领取教材。

三、入学教育

97-10日为入学教育时间。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入学教育与专业介绍,主要内容应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学习《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等相关规章制度;介绍专业培养方案、授予学位成果要求、论文开题、答辩等。各学院于98日前将入学教育具体安排报送研究生处(纸质版与电子版同时报送)

四、导师双选及制定培养计划

各学院尽快组织进行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制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等工作,919日前将双选结果报送研究生处。

五、课程安排

2016级研究生从912日开始上课,课程表从各学院查询。

六、入学资格审查

(一)职责分工

研究生处为2016级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牵头组织单位,监察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是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职能部门,以学院为主组织实施。各学院应成立本单位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新生的核查工作。

(二)身份及档案材料审核

1、新生报到时,各学院要组织专门人员逐一查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户籍迁移证明(迁户口的学生)、学历证书等证件材料,和新生本人实行对照检查,若发现不相符现象要认真核查,并做好记录。

2、新生入校后两周内,各学院要组织专门人员,对照考生档案、党团关系等相关信息,以核对考生照片和相关信息为重点,对每一个新生逐一谈话。谈话人在谈话过程中要逐一做好记录,谈话结束后将谈话记录和审查初步结果经谈话人签字后报本学院入学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各学院入学资格审查领导小组要对谈话人在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2人以上)进行核查处理;确实难以确定的,应及时报研究生处,由学校研究处理。

3、对于延期报到的学生,各学院应注意重点审查。

4、新生报到后,各学院要与每个未报到新生进行联系,落实是否收到通知书及未报到原因。情况落实后,填写《齐鲁工业大学2016级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明细表》,分别于7日(快报)和13日(最终落实名单)报研究生处(纸质版与电子版同时报送)。

(三)时间安排

97日至921日,各学院审查并上报结果。各学院将“2016级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报告”经本部门、单位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921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对于需要进一步核查、处理的学生,各学院要填写《齐鲁工业大学2016级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统计表》送交研究生处。

七、有关要求

各学院及时将入学有关事宜通知到每一位2016级研究生,以人为本,热情服务,周密安排,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