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13作者:设置

    近日,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西奎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耿玉水处长总结了上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近期出台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根据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我校将陆续启动一系列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设项目,强化项目引导,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激励和杠杆作用。

高文红副处长布置了2017年招生工作相关事宜。介绍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着重说明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须注意的事项,并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处还就“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申请硕士学位研究成果基本要求”等文件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进一步规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加强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西奎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起步较晚,在培养中还存在诸多不足,会后各学院根据国家各学科学位基本要求及指导性培养方案的规定,认真对培养各环节进行梳理、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工作,摒弃“重申报,轻建设”的弊病,学校将设立学位点建设专项经费,全面提升各学位点的培养水平。会上,王校长还就学位点评估、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王校长提出,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的新目标、新要求,正视不足与差距,立足质量、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