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发布时间:2016-09-23作者:设置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2016年硕士学位点动态调整中,我校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填补了我校在以上两个学科领域的学位点空白。至此,我校已有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3个艺术硕士授权领域、1个金融硕士授权领域,2个翻译硕士授权领域,涵盖工、理、文、经、管、法、艺等学科门类,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

本次学位点调整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行的。本次学位点调整中,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从全校建设发展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广泛征求意见,慎重研究,经校学位委员会表决通过决定申报以上两个硕士学位点;各新增硕士点所在学院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申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支持以上两个学位点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