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召开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7作者:设置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副校长王西奎主持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西奎在讲话中指出,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位点水平的高低也直接决定着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设立学位点建设专项经费,全面提升各学位点的基础条件及培养水平。他要求各学院按照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充分论证,把专项经费利用好,发挥最大的效益。会上,王西奎还就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处就学位点建设专项经费的总体规划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近期开展的部分子项目进行具体安排。学位点建设专项经费按照项目制管理,实行立项申报、专家论证、学校审批制度,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加强经费投入和成果产出的监督、审计、检查,确保经费使用效益。各子项目分期分批、陆续开展,会上就“研究生培养条件提升建设项目”、“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等子项目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处还对国家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学院认真领会相关精神,合理设置招生专业方向,做好2017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