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8作者:设置

2018526日,轻工学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校长(院长)陈嘉川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轻工学部主要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审。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思轶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晶教授,山东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乔旭光教授,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祝建华研究员,山东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师范大学耿越教授等5人组成,专家组推举潘思轶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工作汇报,审阅了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材料,与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淀粉方向)和工程训练中心,专家组经内部讨论后反馈了现场评估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规范,形成了食品科学、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四个培养方向,具备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显著,教学科研条件能充分满足研究生培养的需求,拥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具备健全的招生选拔制度和措施,课程设置合理,导师选拔管理制度齐全;注重学生的学术训练和学术交流,对研究生培养采用动态管理机制,保证硕士生培养的质量;在学风教育建设和就业指导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保证了学生的就业和发展。专家组一致同意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该学位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专家的意见反馈后,陈嘉川校长介绍了学校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专家意见并改进提升。轻工学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下一步将认真分析、逐条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自评估中的发现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实力和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