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设置

  6月9日,艺术学院设计学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专家现场评估。校长(院长)陈嘉川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审。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守迁教授,教育部高校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佳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孔新苗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等5人组成,专家组推举孙守迁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工作汇报,审阅了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材料,分别与该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齐鲁文化产品创新研究中心”及相关研究方向工作室、实验室、展室,专家组经内部讨论后反馈了现场评估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设计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置较早,具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较强的科研实力,完善的规章制度,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规范的招生和毕业程序,探寻出适合综合院校发展设计学学科的道路,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高水平设计人才,在山东省内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当前,该学位点已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潜力,学科培养方案及主要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国家有关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的基本要求,有良好的制度保障和科学的发展规划。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设计学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还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该学位点下一步的建设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专家的意见反馈后,陈嘉川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陈嘉川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评估意见和专家建议,持续改进自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实力和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