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及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设置

  6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进行了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宏杰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国栋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现刚教授,以及济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萍教授,山东硅苑集团副总经理、博士生导师樊震坤研究员等5人组成,专家组推举罗宏杰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自评估材料,与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专家组经内部讨论后反馈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合理,学位培养标准符合要求,形成了稳定且有特色的培养方向,具备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满足研究生培养所需的各类科研设备,科研经费充足,图书资料丰富,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人才培养制度健全,培养过程可控,可保证硕士生培养质量。专家组一致同意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两个学位点(授权领域)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民副校长(副院长)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逐条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改进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整体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