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研究生毕业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3作者:设置

各有关学院(部)、2018届毕业研究生:

2018届毕业研究生即将毕业离校,为做好本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研究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时间安排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8620日上午9:00举行。

2、地点

艺体中心

3、参加人员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研究生导师,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 (全日制、非全日制),全体在校研究生。

4、有关要求

  (1)典礼可邀请毕业研究生家长参加(每名毕业研究生可邀请1-2名亲属),请各学院(部)务必在615日前,将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人数及参加典礼毕业研究生的家长人数报送研究生处。

  (2毕业研究生提前到各所在学院(部)领取学位服,穿戴好学位服后,于20日上午8:30前到艺体中心就座,各学院(部)务必安排专人负责毕业典礼的组织工作,组织学生按时到指定位置就坐。(科研秘书或辅导员带领学生,8点30分前在报告厅坐好,穿戴好学位服,并维护好会场秩序)请在615日前将带队老师姓名及联系电话报送研究生处。

  (3)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研究生按学院(部)专业顺序依次分组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并合影留念。上台前要求将学位帽的流苏挂在帽檐的右前方,由学位证书授予者将流苏放到左前方,表示授予学位。待授学位的同学按序(依次为第2排、第3排、第4排、……)在台阶下排队等候,授完学位的同学回原座位,并保持会场安静。

  (4)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研究生应服装整齐,着白或浅色衬衫,深色皮鞋(不允许穿凉鞋、拖鞋等);男生系领带,女生可扎领结;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具体要求可查阅《学位服着装规范》。

  (5)学位授予程序:向校领导鞠躬——与领导握手——领导将流苏从右侧拨往左侧表示授予学位——领导将学位证发给研究生——与领导合影。

  (6)为保证典礼按程序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部)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按时到会,提前准备好学位服,与会人员要保持秩序和安静,听从指挥,典礼暨学位授予期间禁止穿学位服随意走动。

二、离校前有关工作

1、请研究生秘书于620日下午到研究生处统一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2、请各学院(部)负责毕业生档案的老师于621日到研究生处领取毕业研究生档案(务必由老师来研究生处签字领取)。

3、毕业研究生离校其它工作,按学校《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执行。

4、希望各学院(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注意沟通协调与相互配合,努力完善服务手段,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毕业研究生顺利离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