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及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21作者:设置

6月16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进行了合格评估。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教授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估。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教授主持。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俢亭教授,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研究员等5人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带头人许崇海教授所作的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考察了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经质询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规范,形成了稳定、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的校内外师资队伍;近五年,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稳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能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的科研、实践条件;建立了研究生奖助制度和招生选拔制度,对研究生培养采用动态管理机制,在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专家组一致同意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通过合格评估。另外,专家组结合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机械工程学位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贺国平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机械工程学位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整体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