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领域)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7-13作者:设置

7月13日,轻工学部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进行了专家现场评估。校长(院长)陈嘉川教授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轻工学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估。会议由研究生处高文红副处长主持。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科技大学贾士儒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林业大学孙润仓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廖学品教授,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李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泽风高级工程师,山东省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王军绪研究员等7人组成,专家组推举石碧院士担任组长。

专家组考察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听取了孔凡功教授所作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经质询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规范,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生师比合理;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导师科研经费充足;拥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导师选拔管理制度规范;在学风教育建设和就业指导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保证了学生的就业和发展。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齐鲁工业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通过合格评估。另外,专家组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该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文红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和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轻工学部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整体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