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Reinhard Klette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5作者:设置

  9月4日,受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邀请,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奥克兰理工大学Reinhard Klette教授在长清校区作了题为“Large-scale 3D Roadside Modelling with Road Geometry Analysis: Digital Roads New Zealan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仁人主持,来自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朱运海所长及相关研究人员、电气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Klette教授重点介绍了由R Berlin(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研究所)、奥克兰理工大学和N3T公司共同承担的研究项目“Digital Roads New Zealand”。该项目对大型道路安全测试场地进行建模和分析,利用传感器数据检测道路几何形状的变化,结合立体摄像、GPS及IMU技术实现汽车运行轨迹追踪,并采用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对路面坑槽、破坏情况进行识别与驾驶策略优化。

    在讨论互动环节中,电气学院师生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Klette教授做了细致、详尽的解答。最后,王仁人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Klette教授参观考察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