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1-23作者:设置

1120日,我校在办公楼33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刘国亮常务副院长等5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专家莅临我校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研究生处耿玉水处长主持。

 与会专家详细审阅了1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领域)合格评估自评估总结报告,对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自评估总结报告整体水平较高,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可行,培养目标定位合理,建设措施得当,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专家们对照学位点合格评估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3个一级抽评要素,培养方向等17个二级抽评要素,对各学位点合格评估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评审会上,专家们还结合各所在学校在学位点合格评估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探讨。

     学校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并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修改完善自评估总结报告,并制定各学位点改进提升方案。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每6年一轮,本次合格评估2014年启动,2019年结束,前五年为学位点自我评估,最后一年为教育部随机抽评。学校将于今年11月底将自评报告和自评结果上报全国学位与研究生质量信息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