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斩获省大学生智能仪表与智慧计量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30作者:设置


11月25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陆通”山东省大学生智能仪表与智慧计量创新大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研究所刘建翔老师指导的2018级研究生李玲、陈泓运、欧阳康强的参赛项目“消防车车载远程监测系统” 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马根、李军老师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孙玉霖、潘光良的参赛项目“一种基于精准计量的智能建筑控制系统”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共有152个项目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选,8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3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专家质询,最后经过项目路演和答辩,评选出了最终的获奖者。

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参赛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精心选题,认真设计并制作,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俗的创新创造能力,赢得了评委的好评,为学校赢得了声誉。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学科竞赛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不断提升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及科研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