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达人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4作者:设置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莅临我校(科学院),作了题为《关于一流本科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院)领导、副处及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黄达人教授从对40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管理者的访谈感悟出发,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思考。黄教授分别从“从大学排行榜讲起”、“以综合改革推动一流本科”和“新时代的一流本科”三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向我们阐述了一流大学本科建设的成功路径。整个报告,黄达人教授用大量鲜活的范例,生动阐述了“办学定位与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与一流本科”、“一流本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和“一流本科与行政文化”等方面的关系,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科学院)的科教融合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对我校(科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充满期待。

黄达人教授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领导干部们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王英龙对黄达人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也非常赞同报告中提到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认为黄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有利于全校(院)干部在更高的站位上深入思考学校(科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对于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路径和有效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全校(科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能够深刻领会黄教授的报告内涵,学深悟透,切实将报告内容自觉运用到工作中,每个部门和单位都应把本科教育作为工作出发点并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形成全校上下“办好本科教育,人人有责”的合力,不断开创学校(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专家简介:黄达人,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原中山大学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线性算子逼近、非线性逼近、求积公式与最优算法等,在多进制小波构造和性质等方面的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