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04作者:设置

   为迎接国务院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提升专业学位点自评估质量,4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汇报会。本次汇报会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连瑞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2位专家进行评审。副校长曹茂永,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郑众主持。

   首先,曹茂永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基本情况。他指出,评估工作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规范化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专家们能够全面客观考评,为今后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更好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从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基本情况、评估指标体系、办学特色及存在的问题与整改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下来,杨连瑞教授和刘振前教授分别就学位点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与学院领导和导师进行了探讨交流,他们对我校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位点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习基地建设以及研究生的专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