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校(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11作者:设置

   4月4日下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长米哈伊尔∙卡尔尼科夫(MIKHAIL KORNIAKOV)、外事副校长德米特里∙萨夫金(DMITRY SAVKIN)和学生管理副校长谢尔盖∙阿纳索夫(SERGEI ANOSOV)等一行八人来我校(院)访问。校(院)长陈嘉川和副校(院)长贺国平在行政办公楼332会议室亲切接见了代表团,国合处、学生处、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能动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陈嘉川对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卡尔尼科夫介绍了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特色。萨夫金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及与中国诸多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科研合作等相关情况。

   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均为研究型理工大学,专业设置及办学优势有极高的契合度,在办学目标、发展方向及科研任务方面相似度极高。随后,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商谈了在教师学生访学游学、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与实现路径。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由两校国合处进行对接,从科研人员交流开始合作,共同探讨合作培养新时代发展所需的工程技术人才;在博士合作培养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领域逐步开展合作;同时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代表团表示非常乐意与我校展开教师层次的交流,增加双方教师交流的机会,培养更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学生及师资。

   贺国平对双方在会议中就共同推动两所大学间的友好合作事宜及可开展的项目达成了共识表示欣慰,希望双方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在平等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开展合作,为中俄人文交流、产学研合作及科技发展创新做出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