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缴纳大学生医保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6作者:设置

各位同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国家建立和完善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大学生医保即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30号)及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2019年度缴费期大学生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的通知》精神,确定2019年度缴费期(201991日至2020831日医保年度驻济高校学生医保参保缴费标准为200元。请同学们于2019817日前进入学校智慧财务系统缴纳个人应承担的医保费用,以保证在201991日可以及时享受医保待遇。个人不按时交费将无法享有在校期间的医保待遇,请各位同学及时将参保缴费信息告知家长。

2017级研究生入学时预交费360元,2017投保120元,2018投保160元,账户剩余80元,须每人补交120元方能继续投保

已经参保职工社保的同学无法投保大学生医保,无需交费。

大学生医保政策可登陆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或校医院网站大学生医保专栏查询。


                                 后勤保障处

                                201976

 

附件:2019学年医保费缴费流程

1、用微信关注“齐鲁工业大学计财处”公众号点击“智慧财务”端口或直接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智慧财务”。(请大家注意保存页面,在校期间所有的缴费都会用到此方式)

 



智慧财务平台二维码

2、用户名:学生本人学号(务必为学号,否则没有可缴费的账单),初始密码:66,若非首次登录,请输入自定义的密码。如果忘记自定义的密码请点击页面中的“忘记密码”,根据流程找回。如果找回过程中绑定的手机号不再使用,请在“齐鲁工业大学计财处公众号”中发送消息,格式为“修改智慧财务绑定手机号+学号+姓名”。我们会尽快修改。

3、登录系统后,点击“账单缴费”,选择医疗保险缴费项目。

4、点击“立即支付”后,点击“提交”,选择微信支付(务必保证微信中绑定银行卡)直至出现微信支付成功页面。

   5、如他人替学生本人缴费,也按照此流程操作即可,微信支付完成后既是为学生本人缴的费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