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相聚工大,金秋筑梦扬帆起航”学校(科学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08-29作者:设置

和风轻摇,叠翠流金,在泉城最美丽的季节,魅力工大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研究生,他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8月28日是学校新生入学的日子,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和研究所精心准备,报到现场悬挂迎新条幅,摆放迎新展板,迎接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研究生入学后,将有为期一周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规章制度、培养方案、师生互选、专业学习等各项教育内容,扣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粒纽扣”,保障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自2017年校院整合以来,学校(科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研究生招生工作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招生规模和质量屡创新高,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一志愿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均实现大幅度增长。2019年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比2017年增长了94.5%,第一志愿上线人数比2017年增长了68.8%。近五年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翻了一番。


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成立以校(院)长为组长、分管校(院)长为副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监督、严格检查,规范工作流程。面对2019年报名人数多、群众和社会媒体关注度高等情况,制定了较为完善的招生工作方案,严格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全体招生人员按照上级要求,紧把标准、严格程序,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圆满的推进。


展望2020年招生工作,工大(科学院)研招人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生源发动工作。首先立足本校、把握重点,加大力度、增强引力,开展校内生源宣讲工作,吸引校内生源报考。同时采取切实措施,鼓励、推动各学院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形式的宣讲活动,吸引省内外高校优秀学生报考我校,争取2020年第一志愿报考率及上线率实现更大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