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2022年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5作者:设置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新发展理念、构建研究生教育新格局,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2022年810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校(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交流研讨会,各学部(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高文红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为各学部(院)提供充分交流的机会,共话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新课题,探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新思路。会上,基辅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作了《翻译课程中的思政建设》主题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郝霄鹏分享了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博士点的申报情况,与会代表交流了本单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科教融合新形势下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发展的方向。

 

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

随着博士授予单位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的获批,(院)研究生培养层次和规模进入了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校(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尚存在很多短板,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受到很多因素的困扰。

下一步,希望各学部(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内涵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推动校(院)培育和优化学位点建设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