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搭桥梁,党建业务双融促——研究生处党支部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014日,研究生处党支部走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产研院教育总监、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岳云龙接待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党支部共联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岳云龙院长首先带领研究生处党支部同志们参观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进展汇报。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详细了解了产研院建设背景、创新布局、重点项目及企业孵化情况。

座谈会上,岳云龙院长研究生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研究生培养概况、培养支持、党建活动、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产研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在卓越工程师培养、导师互聘等12个方面提出共建建议。他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研讨探索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的模式。耿玉水处长充分肯定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沟通,以党建为契机,共同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随后,两支部紧紧围绕联合招生、培养、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推动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同时,与参会的联培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当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从学生角度切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会上,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高文红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过程中,研究生处党支部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全面合作更加深入,更加紧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将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将业务工作做实、做强、做细,共同在联合培养研究生中取得新作为、新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