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2作者:设置


1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在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曹茂永、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聘任工作,副处长李梅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名单,督导组专家代表马洪芳教授发言,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思路和重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在提升我校(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发挥好督导保障作用,严格按照校(院)要求,高质量完成督导组的各项工作。

副校(院)长曹茂永为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代表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就做好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教育督导是加强教育质量监督与评估、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程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在课程建设、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科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形成了我校(院)特色和优势。希望新一届督导组专家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学校(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目标,秉承强化监督、重在改进、致力发展、提高质量的理念,深入研究生教育第一线,对研究生人才培养进行全过程督导,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严格监督管理,推动相关制度和机制改革创新,为提升我校(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

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由9名专家组成,任期三年。任职期间,督导组将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就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