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1作者:设置

关于做好2023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

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研究生:

2023半年我校(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已接近尾声,确保后续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执行。

一、论文答辩工作

1、请各学部(院)提前部署答辩工作,5月29日前向研究生处提交汇总后的《硕士研究生答辩安排一览表》,并领取答辩表决票(盖章有效)64日前,所有通过查重盲审环节的研究生须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可根据学部(院)统一安排,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答辩管理”环节维护完善答辩委员会人员信息并提交导师、学部审核(未提交或未审核,不允许领取表决票),导师、学部应尽快完成系统内相应审核工作。答辩记录和答辩决议表格均可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或研究生处网站下载(学位申请书中附表),研究生在答辩结束后尽快系统上传相关原始文件扫描件并维护答辩结果,导师、学部和研究生处完成对答辩结果的审核。

二、学位授予工作

6月9日前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完成学位申请材料的填报。

(一)学位申请人提交纸版材料

1、学位申请人分别提交《齐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01》(编号为“学号01”,盖红色原章,贴新华社采集照片(2寸或1寸皆可),所附评阅书及表决票为原件,存入学校档案馆)1份;《齐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02》(编号为“学号02”,盖红色原章,贴新华社采集照片,所附评阅书及表决票为复印件,存入个人档案)1份;《齐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03》(编号为“学号03”,所需材料均为复印件,存入研究生处备份)1份。研究生管理系统可以导出尚未完善的学位申请书(内容和格式均可补充和调整),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学位工作,亦可下载学位申请书模板(内有填写说明和备注)。学位申请书涉及档案信息,请学位申请人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同时各单位认真审核(签字盖章)。

2、学位申请人根据论文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将论文修改完善,按规定格式印刷装订后提交2本(其中1本为线装),不符合《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要求的论文将不予接收。

3、所有学术学位申请人的《齐鲁工业大学学历教育硕士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和《关于同意使用本人学位论文的授权书》纸质版各1份;所有专业学位申请人的《齐鲁工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和《关于同意使用本人学位论文的授权书》纸质版各1份。

4、学位申请人的新华社采集的免冠彩色照片(2寸)2张,毕业证、学位证使用。

以上材料首先交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无误后汇总材料并于6月9日前提交研究生处复核,未提供相关材料者本次学位申请不予受理,未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申请不予受理。

(二)研究生个人提交电子版材料

学位申请人需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成一个文件,压缩文件以“学号-姓名-专业”命名,在提交论文等纸版材料时一并交至各单位研究生秘书处汇总。

1)学位论文全文(包括“封面、导师和研究生分别签字后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知识产权权属声明、目录、中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致谢、在学成果”等编辑成一个文档)word版和PDF版各1份,以“专业-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2)独立的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1份,以“学号-姓名-摘要”命名,word版。

3)新华社采集的免冠彩色照片(蓝色背景,JPG格式,原版照片)电子版1份,照片以“学号-姓名”命名。

4)学术学位申请人的《齐鲁工业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学位信息汇总表(学术型研究生用)(2019版)》和专业学位申请人的《齐鲁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硕含在职、非全日制)学位数据表-2019版》(以下简称“信息汇总表”或“学位数据表”)电子版1份。

(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电子版材料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有关学位申请材料汇总后填写《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提交材料统计表》,并将本单位所有研究生学位申请信息的电子版材料汇总成一张光盘或一个压缩包文件(光盘内容格式:所有论文一个文件夹、所有摘要一个文件夹、所有照片一个文件夹、所有基本信息表一个文件夹、信息汇总表(或学位数据表)一个excel文件)一并提交。

(四)时间安排

学位申请材料的最迟接收时间为6月9日。凡不按规定时间提供材料者,本次学位申请不予受理。

 

研究生处    

○二二十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