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参加山东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作者:徐秋红设置

1024日至26日,我校(院)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3人参加了山东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在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举行,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霞出席会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春光主持会议,全省37家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霞总结并肯定了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对全省研究生招生战线同志长期以来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针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决落实招生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安全保密责任,加强研究生招生管理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命题制度建设,优化和细化本单位自命题工作规章制度;四是优化完善保障机制,确保自命题工作质量标准统一、工作要求统一、操作程序统一;五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策略、合理妥善处置考试招生相关问题。



会议安排参观了青岛理工大学答卷保密室,试卷印制、分装保密室,智能保密监控室和命题室。我校(院)作为代表在会议中分享了我校(院)自命题网上评卷工作经验,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梁虎介绍了我校(院)自命题现状、网上评卷情况及网上评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培训,梳理讲解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在分组讨论会中就我校自命题特色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春光就进一步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