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到校(院)调研研究生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19作者:梁虎设置

  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研究生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情况。副校(院)长马文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文才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一直以来对校(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重要的人才选拔考试,设立研究生考试考点是各级领导对校(院)研究生教育成果成效的肯定,下一步,校(院)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考点建设,做好考生服务相关工作,确保2024年研究生考试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红、教务处处长李金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梁震鲁分别就保密室建设、标准化考场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考试组织情况作了汇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梁廷主任根据研考考点工作要求和多年工作经验就资格审核、考场安排、考生便利、安保值班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中肯建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标准化考点建设和考试组织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双方参会人员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春光一行对标准化考场、保密室和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检查。

李春光对校(院)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研究生考试考卷类型多,环节复杂,社会关注度高,务必高度重视,并从研究生考试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