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优秀导师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作者:设置

1123日至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优秀导师工作坊于济南举办。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曹茂永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李梅主持开班仪式学部副主任王新刚、软件工程系主任姜雪松分别主持报告环节。

 

曹茂永在致辞中代表校(院)对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各位专家、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曹茂永强调了此次工作坊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学习中完善自我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生指导水平。

 

在主题报告环节,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班晓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林鸿飞、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刘宇航、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张煜东、中国知网研学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王峰、学部自然语言处理与认知计算团队负责人鹿文鹏分别新时代研究生卓越人才/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职业素养提升导学关系及导学团队建设数字化赋能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培养经验体会等主题为学员带来精彩报告并与学员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与会导师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和观摩交流,深入了解济南超算的发展历程、超算应用生态建设发展及超算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等情况。


本次工作坊旨在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岗位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20所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