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4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全国统考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1作者:设置


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202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2024519(星期日)进行。上午9:0011:30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下午14:3017:30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相关通知精神,学校(科学院)202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考试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生资格:

1. 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服务咨询电话:010-67410388,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7:00)通过学校(科学院)资格审查并经现场确认后转入在册库的申请人。考生的报名资格、报考语种和学科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办的相关规定。

2. 在以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3. 根据当年招生简章,以同等学力申请学校(科学院)硕士学位人员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规定时间(5年)内通过学校(科学院)组织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且成绩合格。

二、考试报名流程:

1. 311日至24日,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在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tdxl.neea.edu.cn,服务咨询电话:010 - 82520230,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7:00)报名,选择报考语种英语、学科及考试地点。

2. 320日至24日,考生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查看自己是否通过学校(科学院)资格审核。

3.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在中国教育考试网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43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三、准考证下载。中国教育考试网将于2024513日至19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考生可在下载功能开通期间下载准考证。

四、成绩查询。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20249月,届时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五、成绩复核。自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提交成绩复核申请,进行成绩复核。

六、违规处理。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七、考前须知。具体要求请于考前一周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及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官网,查询相关通知信息。所有考生应遵守安全、防疫及突发情况处置措施和要求。

八、其他事项。考生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试大纲。


附件1 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pdf

附件2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