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03 浏览次数: 2185

       研通[2014]16号

 各有关学院及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数量,根据《齐鲁工业大学本硕连读暂行实施办法(修订版)》(研函〔2013〕1号)文件精神,我校2015年继续开展研究生校内外优秀生源的遴选工作(艺术类专业除外)。
    一、提高认识,积极动员
    各学院要明确工作要点,提早开展发动宣传,广泛深入做好校内外优秀生源遴选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优秀本科学生踊跃报名。
    二、遴选程序
    按照学校《齐鲁工业大学本硕连读暂行实施办法(修订版)》规定的遴选程序执行。由研究生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及各学院分别进行资格审核。
    1、符合条件的2011级本科生须在9月18日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研究生优秀生源培养”学生申请表》,并事先明确所选定的研究生导师。跨学院报名的学生申请表由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送交报考学院。
    2、学院应按《齐鲁工业大学本硕连读暂行实施办法(修订版)》要求负责审查本单位学生的个人信息、思想品德、奖惩情况、有关竞赛获奖及论文发表等情况,如实填写学生在本专业内三年的平均学习成绩排名,提出推荐名单并排序。名单须在学院内部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25日前将《“研究生优秀生源培养”推荐排序汇总表》及《“研究生优秀生源培养”学生申请表》签字、盖章报研究生处,推荐排序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whgao@163.com。
    3、研究生处将各学院表格汇总交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审查,审查通过后由研究生处公布优秀生源名单。
    4、研究生处与入选学生签订《优秀生源培养协议》。
    四、其他
    入选优秀生源的培养工作严格按照《齐鲁工业大学本硕连读暂行实施办法(修订版)》中培养办法执行。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切实做好今年的研究生校内外优秀生源培养工作。

附件:附件1:研究生优秀生源培养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2:研究生优秀生源培养推荐排序汇总表.doc

      附件3:研函[2013]1号-齐鲁工业大学本硕连读暂行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