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10

关于做好2023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

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研究生:

为做好2023半年我校(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确保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执行。

一、工作安排

1、315日前,申请答辩的研究生登录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完善学位论文基本信息。

2、3月28日前完善学位论文信息后的研究生登录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提出答辩资格申请(申请时需要维护科研成果信息,点击【维护科研成果】,导师系统内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培养单位47在系统上完成答辩资格审核工作,并报送研究生处备案

3、48日前,完成答辩资格审核的研究生,登录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盲审论文按盲审格式要求提交,查重盲审同步进行,不再区分),导师系统内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培养单位416在系统上完成批量审核工作研究生处进行学术规范检测后将于统一委托第三方平台进行盲审。评审意见返回时间约5月中下旬。

45月30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审核表并领取答辩表决票及其他材料。

7、64日前完成论文答辩环节

8、6月10日前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完成学位申请材料的系统填报,导出《学位申请书》后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盖章,纸版材料汇总后报送研究生处复核,复核无误报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学位授予情况

、其他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申请2023半年毕业的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所有环节(论文信息维护、答辩资格审核、查重、盲审及后续环节)必须通过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请各位研究生和导师提前登录系统查看并熟悉系统。

2、特别强调的是,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做好有关提交材料的检查、审核工作。请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对于因工作纰漏导致出现问题,学校将对有关单位和人员予以通报。

4、附件1.2023年上半年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时间表

5.本通知可从“研究生处网站-学位工作-最新通知”中下载。

研究生处    

○二

 

 附件1:2023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时间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