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3作者:设置

3月8日下午,海军航空大学何友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工业大数据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及机电、信息类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本领域的科技前沿,阐述了工业大数据的概论与现状;然后从加速产品创新设计、产品故障诊断与预测、供应链分析和优化、产品销售预测与大数据营销、生产计划与排程,以及产品质量管理与分析等方面讲解了工业大数据的应用方向,并以单位实际承担的轮胎产业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为案例,对工业大数据的具体应用进行了分析与展示;最后从工业大数据的思考、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总结了工业大数据的技术与挑战。整个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报告会前,陈嘉川校长与何友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何院士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广泛共识。 

何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信息融合、信号处理、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6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IEEE会刊等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6部,论著他引13000余次,培养博士、硕士130余人。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求是”工程奖、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等,荣立二等功5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