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齐日科·谢尔盖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设置

应山东省人民政府邀请,12月15至17日,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齐日科·谢尔盖一行5人访问山东。

15日下午,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会见齐日科一行,党委副书记刘永波陪同会谈。齐日科重点介绍了激光研究所、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济南市高新区在光电领域联合开展的合作情况,与孙述涛、刘永波就光电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孙述涛肯定了中白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技术合作。

16日上午,副省长凌文会见齐日科一行,党委书记王英龙陪同会谈。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信厅厅长汲斌昌、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及学校(科学院)相关研究所负责同志参会。齐日科重点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与学校(科学院)的合作历程,对双方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业领域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凌文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王英龙建议从长效合作机制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17日,齐日科一行参观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和激光研究所新址。访问激光所期间,齐日科对激光所光电设备研发水平、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表示,激光产业是山东省重要工业产业,双方应加强优势互补,为双方科技创新、两国工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激光研究所共同签署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国家科学院是白俄罗斯最高学术机构,在激光物理和技术、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和技术、传热传质理论和技术、精密机械零件轧制等技术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学校(科学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合作20多年以来,双方在海洋技术、生物技术、材料技术、激光技术领域开展了10余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有力带动了双方国际化团队建设和科技创新。2016年,副省长王书坚访问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双方签署《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和山东省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